Thursday 3 April 2008

情牵缘舍

终于等到这一天,我上大学了。而且是我属意的马大!十年寒窗...不,是14年的努力...果然没有白费。那一天,踏上旅途的那一刻心中真是百感交集。这可是生命中另一个转捩点,毕竟这一次是真正的离乡背井,该学会长大和变得更加成熟了。虽然有些不舍,但期盼已久的自由和对前方的憧憬战胜了一切的不安和惶恐。 缘分把大伙儿牵在一起,我进入了“耀星堡”~一个大家庭。在这儿,我认识了好多的人、看了好多、学了好多、也成长了不少。

关于~耀星堡内我的第一个过客,也是我生命中一个意义十足的过客!

十年修得同船渡,是缘把天南与地北的你和我带到了这里。在这大千世界、能于人海中相遇已属偶然,更何况能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直到相知、相惜。虽然只在不到短短的半年。奇文本因共欣赏,疑意自当相于析。我们虽没能像先贤般吟诗作对,但本着同样对中国历史和古诗的喜爱却也能口沫横飞地谈古论今。毕竟曾与我分享这些心得的,你...不过是第三个。酒逢知己千杯少,棋逢对手惺相惜。虽然我的棋艺本不如你,但对棋的心。我知道我们都是一样。你很强,无论在哪方面都很强。而我也把你当成学习努力的对象。或许大家没试过吧。能和偶像(钦佩的人)一起生活、一起努力、一起嬉戏和一起分享的感觉吧。那真的很棒!蛟龙得雨非池物,鲤跃龙门声十倍。或许这本不适合你,所以你毅然的离去...我的不舍虽没说出口,但我的确觉得好可惜。毕竟天下无不散的宴席,祝你前程似锦。人因梦想而伟大,因希望而有明天。踏着寻梦的脚步,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吧!

关于~耀星堡内一个总是包容着我的好室友,也是我最好的听众!

冥冥之中自有安排。同样的,缘分把飘洋过海的你带到了我身旁。或许能这么说吧“中马票都没那么准哦”。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老实说我不太记得了...哈哈,真不好意思。但我向你保证,我决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!对不起,虽然我比你大,也自以为比你成熟。但原来我好幼稚、也没想像中坚强。生为你的室友,我没能为你做什么。相反的,你倒帮了我好多。同是天涯沦落人,但你比我坚强得多了。你没向我诉苦反而为我倾听。或许你并不知道,但在我困惑时,你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度过一个个挑战和难关。你的包容成就了我的任性,也就在你面前我才能放下自己。我常常会说些你认为很奇怪的话,让你百思不得其解。当然,因为那只不过是支离破碎的话语。但对我而言,那并不奇怪,而是我心中的话。而我也只在你跟前表达出来。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忍让、包容、鼓励和帮助。谢谢你!希望我们明年还能在一起打机、一起奋斗、互相扶持。也让我有机会在你需要时向想你报答。

关于~耀星堡内一个我生命中第一次以为能与之分享一切的她...

...可惜不是你。喜欢和爱,我一直分得很清。从没爱过一个人,我知道...但这次我已不再肯定。直到失去的那一刻,我终明白那已超出了喜欢,第一次,我感觉到了那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轻。或许我并不是陷得很深,但却是最深的一次...也暗自嘲笑过别人。原来我也并没想像中的坚强、原来我只是未曾经历过、原来我只是个人、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。南柯一梦,痛过也罢、醒了就好,毕竟这也是让人变得更加完整的过程。而这一次我真的懂了好多...别再眷恋...就连真心相爱的人也未必能在一起,而分开也一定包含着它的原因和意义。或许,我懂了...原来我们的差距好遥远...害怕投入、不敢付出,因为恐惧和软弱的心...可实际上我已在付出了...努力为你改变、暗自为你做了好多以为有天你能知道。女人不会等你太久...朋友这么告诉我的...我,本来不信...人,好会骗人、好容易被骗、也好爱骗自己。但如果真有办法骗得了自己而不再困惑...那又有何妨呢?我想道歉,为了我的懦弱所带来的伤害,也为自私的我将会要回我所赋予你的一切...对不起,但这也是我为你而做的最后一件事了!从此,不管明天的天空是阴、是晴也已不再和你有关了...~真抱歉,但我不知要如何才能消除这屏障、不知如何面对在你跟前的自己...而我也无法把我最真挚的祝福留给你...对不起...

无论如何,最后的最后...我想感激“耀星堡”这个大家庭、还有一起生活于这大家庭的所有成员!因为你们的存在证明了我的存在!毕竟,有些时候...自己的价值不是自己可以给的。或许,我不过是你们生命中的一小角色,但我希望我会做得最好...因为我希望在若干年后,当大家回忆起这一段年少轻狂的过去时。我能在你们的心里获得个不起眼的最佳配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