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9 September 2008

学会知足

昨天,到KLCC看了"钱不够用2"...
之前就对这部电影有所耳闻,

说是非常感人..看了必催人泪下等等的..
梁导的戏嘛..开始就搞笑咯..

不过也都蛮能体现出现代都会人的心声..
感动..?说是感动嘛..我更认为有种感慨、

有种对现实的无可奈何吧..
当然,我也不否定那其中也有感人的成分..

以致到了后来我眼眶中也开始有了点化学作用在酝酿着..


无奈..为什么..?如果曾经经历过、那一种置身其中的体验..

我想你便能体会得到吧..
前世所欠下的债吧..那些无悔的付出..

往往得不到相应的回报..
飞鸟尽、良弓藏;狡兔死、走狗烹..
人类永远也无法预知..自己在失去价值与能力后所会面对的..
神目如电,因果必报..虽然心中雪亮..不该、也不能....
还是那句老话吗..知易而行难..压力、烦恼、自私、贪婪..
又是无可奈何..? 只因人人都有其难言之隐吧..


感慨..是了..我会更加坚定的..
得要更加的勇敢、更加的宽容..

一位母亲,对孩子们毫无保留的付出...
或许就像人们说的..在父母的眼里..孩子就是孩子..
他们将照顾孩子..尽管他们已失去了那能力..
而戏中的母亲,更在油尽灯枯的最后一刻..

仍然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..
为的是不让子孙们为难..而替他们做了决定..
春蚕到死丝方尽、蜡炬成灰泪始干..
有多少人的一生中都在燃烧着自己来照亮他人...

常以为..自己就像哑子吃黄连、有苦自己知..
但毕竟还是拥有抒发的管道..
常以为..自己真的好无奈..各者间的轻重与取舍..
但毕竟还拥有选择的权力..
常以为..自己所付出的因该得到更多..
但毕竟还能凭着健全的身躯去争取..

就只因为一些小小的挫折..
差点儿就忘了..当初所秉持的信念..
与真正可悲的人或事相比较
这么点小小的考验算得上什么..

拥有去追求整个世界的能力..
拥有去实现所有梦想的条件..
拥有许多人都不可能拥有的..
我拥有的还不够多吗..?
得要学会知足的快乐..我要变得更加地坚定..
更加不会忘了..
自己是多么的幸福...